為什麼 No Code 會成為重要議題?
知勢電子報 | 2021.10.31

各位朋友們好:

上週三 (10/27) 由AIF承辦的「AI新創孵化結合傳產轉型實證輔導計畫」舉行成果發表會,不僅由六組獲獎成熟企業+新創共同分享過去三個月導入AI專案的成果,同時邀請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分享他長期研究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觀察。

這次專案是AIF推動產業AI化的重要里程碑。從執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專案開始,我們從培育人才開始,接著透過課程與顧問服務賦能企業;同時與AppWorks攜手,每半年彙編台灣AI生態系地圖,提供盤點AI新創能量的藍圖。

在這四、五年來的持續投入之後,我們看到了中小企業雖想數位轉型,但面對AI等新科技時,往往受限於資訊與人才不足,就算想使用工具,卻缺乏判斷哪種工具符合需求的能力。另一方面,新創雖然家數不少、技術能力強大,與成熟企業對話時卻常常無法順利對接。於是,我們試著透過這個專案來協助兩邊能夠順利合作。

中小企業現在導入AI是否起步太晚?是否可以藉由簡易工具彎道超車?新創企業應該如何實際解決成熟企業的痛點?在本週電子報中與你分享我們的觀察與經驗,希望有所幫助。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晚了一步起身的中小企業,如何因應轉型?

如果說黑死病間接催生工業革命、天花造成阿茲特克帝國滅亡與成歐美經濟整合、霍亂啟發公共衛生觀念,促使城市中大量興建下水道。那麼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帶來什麼大改變呢?答案是:數位轉型。面對全世界已經起跑多時的轉型之路,落後一大步的台灣中小企業要怎麼趕上呢?

閱讀更多

No Code可以解決問題嗎?又該注意什麼?

Low Code、No Code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工具近來大為流行,人類一直希望機器應該可以再智慧一點,只要跟機器描述需求,就能得到結果。但對企業來說,是不是能產生效益或是商業價值?

閱讀更多

加速成熟企業AI轉型 新創團隊用「場景」讓技術落地

疫情正在加速台灣企業轉型!由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AIF)、工業局與資策會共同推動之「AI新創孵化結合傳產轉型實證輔導計畫」於 2021 年 10 月 27 日舉行企業創新轉型成果發表論壇,歷經層層篩選與評估,最終從 22 個解決方案挑選出 6 組新創團隊,與 6 家成熟企業進行媒合,提出 AI 轉型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影片分享】AutoML的商業應用

在數據為王的時代,人人都擁有大數據。但這些握在手中的數據,該如何才能被妥善運用為企業發揮效力呢? 本月AI CAFÉ 直播台特邀MoBagel的AI策略夥伴負責人Alan,告訴你如何不需要額外建立一個數據團隊也可以使用 AutoML 幫助企業進行 AI 轉型。一起回味這場精彩分享!

立即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