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位化到智慧化,AI落地將遇到哪些挑戰
知勢電子報 | 2022.04.10

各位朋友們好:

在疫情變化莫測的此刻,企業的腳步更是不能停下來,必須保持清明衡量時局、做出正確決策,才能為此刻與未來的成長做好準備。

因此,AIF與DIGITIMES電子時報與IC之音竹科廣播首度攜手合作,今年五月初在華山園區舉辦「2022 Taiwan AI EXPO」,藉由連續三天的論壇、展覽以及學生AI競賽,串起基礎運算、數據資料、模型、通用技術、智慧化應用等議題,整合科技產業、新創與學術界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分享並描繪我們所想望的AI未來。

從2018年初成立第一天起,推動產業AI化就是AIF不曾改變的使命。儘管基金會創辦人陳昇瑋博士離開已經兩年,但我們不改初衷,期待透過不間斷的努力,完成他的未竟之志──「讓找不到人才不再成為產官學研各界發展人工智慧的障礙,建立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的文化,打破被技術殖民的慣性,促成產業轉型,建立社會信心。」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AI產業技術與應用挑戰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發展日趨成熟,企業對於發展AI已由探索期,逐漸進入落地AI應用的階段。然企業在導入AI之際,也開始面臨隱私權、效益評估、可信度等挑戰。AI產業涉及的技術與應用領域廣泛,依產業價值鏈結構大致可分為五大環節,依序為基礎運算資源、數據資料、機器學習模型演算法、AI通用技術,以及基於企業需求的各種AI應用方案。

閱讀更多

電腦如何認出貓?由淺入深解析人工智慧中的深度學習技術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生活的周圍已經逐漸可以看到許多人工智慧的應用,例如圖片描繪、判斷畫面中的人是否跌倒?或是否做出不符公司規定的行為?那麼,人工智慧又是如何幫助我們辨識影像的呢?談到這裡,你一定要知道「物件偵測」這個影像領域中常見的技術。

閱讀更多

你的商業模式過時了嗎?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企業帶來了存亡的威脅,另一方面也幫助領導者得以用新的思維來看待他們的商業模式。我們依賴已久的商業運作,正在尋找新方法來生存、或繁榮發展,有些則面臨破產倒閉。包括你的公司在內的每家企業、組織,都被迫要質疑與重新思考原本的商業模式。

閱讀更多

【AI CAFÉ 線上聽】GAN的基礎應用分享活動

資料集不夠又取得不易?想提升分析結果的精準度?資料的數量及質量成為關鍵。本次活動將帶您認識生成式對抗網路(GAN),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GAN的基礎概念及模型架構,並由光禾感知科技的工程師,分享「車牌辨識」的專案應用實例,帶您瞭解產業如何應用GAN,將手上有限的資料,透過GAN生成擴增,達到風格轉換及精準辨識的成果。

立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