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工作重塑 企業組織與分工該如何調整?
知勢電子報 | 2021.03.12

AI和其他技術的發展,未來勢必將改變現有許多工作的職位內容,員工可以更專注於新技能的提升,例如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並且在這個基礎上更靈活地運用AI工具。這些改變不僅對於工作者是個考驗,對企業來說,也要思考未來組織與分工的調整。

本期電子報將與讀者分享企業領導者如何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幫助員工了解自己的定位,並了解人工智慧將帶來的五大好處,因而更能積極參與在組織擘畫的AI藍圖。同時從實務的角度出發,談談近幾年備受討論的資料團隊常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之道。談完企業的組織與團隊的分工後,若想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參加競賽從中學習他人的長處也是個不錯的做法,精選書摘則是要與大家分享比賽平台kaggle的致勝關鍵。

人工智慧可以為員工帶來的五個好處

就目前來看,僅有5%的工作是可以完全自動化,但在未來,AI和其他相關技術將改變許多現有的職位性質,員工可以更專注於新技能的提升,例如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並且在這個基礎上更靈活地運用AI工具,本篇將告訴你人工智慧可以為員工帶來的五個好處。

閱讀更多

實務上,資料團隊最容易忽略的三大問題

資料科學家、資料分析師,以及資料工程師是組成一個資料專案團隊最基本的三種角色,但在實務上,資料團隊又有哪些常見的狀況需要解決呢?本篇文章,將詳細說明一個好的資料專案團隊該如何分工,才能有效因應公司的需求與應用。

閱讀更多

站在巨人肩膀上制勝

對於人工智慧工程師、相關領域學生來說,當前最大的資料科學競賽平台Kaggle無疑是個練功、找資源的好地方。雖然,網路上不乏對於Kaggle平台以及相關競賽類型與規則的介紹,但對於初踏入Kaggle領域的人來說,仍需花費一些力氣嘗試與摸索,才能實際掌握競賽訣竅,透過工具書的幫助,可以幫助讀者快速走過入門階段,避免犯下常見的錯誤,迅速掌握贏得比賽的技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