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人才、團隊...,迎接AI時代,企業還少了什麼?
知勢電子報 | 2021.04.19

面對未知的AI時代,從生活到工作,所有的事物都在迅速地發生變化,當企業在討論AI時,資料與人才是最常被提及的兩大項目,而「數位化」與「人工智慧」的導入則是在加快知識管理的流程。

本期電子報中,將與讀者分享使用資料前,必須要和資料培養哪些默契?快速的檢查五個大項目,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此外,當我們已經預期AI將為世界帶來大變化,企業可以怎樣幫助員工快速掌握自己的職涯發展,不僅能讓員工更有動力跟著企業的腳步往前邁進。也能幫助企業更敏捷地因應未來環境的迅速變化。

你懂資料,資料就會幫你!

當今人工智慧發展將如何影響人類未來生活及工作的討論不勝枚舉,但我們關注的焦點不應該只是在與電腦較勁,想辦法擊敗電腦能勝任的工作,而是應該發展根本的人類技能,人們該如何透過翻轉傳統教育方法及工具的協助,提升人類的生存技能。

閱讀更多

四種應對AI浪潮的員工發展策略

AI將取代人力的預測消息這些年來不斷在報章雜誌流傳,但是經過了幾年的發展,事實真是如此嗎?面對未來趨勢,各家企業對人才技能升級的策略各有不同,從維持現狀、無所作為,到授權員工為自己的職涯路徑設定目標皆有所屬。

閱讀更多

AI 專案為何頻頻卡關,問題出在哪 ?

為何85%的 AI 專案以失敗告終 ? 是找錯問題,還是數據資料量不足、不多元 ? 亦或是團隊溝通出了問題 ?本場活動講者將分享自身曾執行過的 AI 專案,提供流程、技術與工具的挑選應用等觀念性指引,並以踩雷經驗及如何克服盲點,幫助你不只建立起 AI 專案執行的概念框架,更進一步了解可能遭遇的執行困境及可解決的方向和方法。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