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5G許我們什麼樣的未來?大師們這麼說
知勢電子報 | 2021.06.11

疫情雖仍嚴峻,但全球產業研發的腳步並未停下,反趁此機會集中資源、專注前瞻布局,特別是5G或下一代的6G、AI,如何結合各種軟硬體應用進而帶動產業革新?

6/6舉辦的「人工智慧與新世代通訊論壇」上,25位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以超過10個小時的直播,從前瞻技術、創新應用到產業實例,分享在醫療、電信、製造、交通等不同領域的進展與洞察。本期電子報將從產業與趨勢兩個面向,帶您回顧這場內容豐富的線上論壇。

通訊趨勢》現在談6G會不會太早?這兩大面向是關鍵

從生態系統面來看,6G的發展確實比5G更加積極。2014年到2015年開始有明顯的5G研究投入與成果展示,當前美國、歐洲、中國及其它區域也紛紛成立6G研究組織,試圖找出6G關鍵技術,探討未來運用場景及需求。聯發科技通信系統設計事業部總經理黃合淇根據長期觀察,提出6G發展輪廓,從5G到B5G的技術演進,分享6G未來的研究議題。

閱讀更多

IoT應用關鍵》林一平:AI + Big Data 讓 IoT 飛上天的兩隻翅膀

萬物互聯的時代,如何讓物聯網「如虎添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暨華邦電子講座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認為,結合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將促使物聯網更具效率與精準,他與團隊自主研發的物聯網平台已被廣泛運用且商轉在多種場域,包括智慧農業AgriTalk、智慧養殖FishTalk、等,為產業創造更多可能性。

閱讀更多

新創未來》從領導力、人才、硬體與投資看未來AI

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Appier獨立董事簡立峰長期關注全球AI科技發展趨勢,並且是協助台灣新創出海的重要推手,當全球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中美貿易白熱化,AI未來發展的趨勢如何?台灣新創團隊該何去何從,將面臨什麼挑戰?

閱讀更多

深度學習的後起之秀 Transformer 將成為主流趨勢

Transformer是一種新型的神經網路體系架構,正以一種注意力機制徹底的改變自然語言處理領域。Google開發人員在2017年開創性的論文“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 ”中也特別強調了這項技術。想更了解 Transformer 模型的強處與弱點?或是了解落地應用的挑戰?這堂1.5小時的前導課,將深入淺出帶您了解這個2021最熱門的模型

即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