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研究院巨頭眼中的AI發展重點
知勢電子報 | 2022.05.01

各位朋友們好:

籌備近半年的「2022 AI EXPO」終於要在本週連假後的週三(5/4)在華山園區與大家見面。對我個人與AIF來說,這次活動是產業AI化現在與未來接軌,成熟企業與新創、產業界與學術界共同描繪產業轉型的重要里程碑。

在與疫情共存的此刻,舉辦連續三天大型會展,當然在事前有無數次評估與萬全準備,仍不免忐忑。但熱烈報名參展的企業、一口應允前來分享的專家學者,還有報名參加「AI Junior Award」學生團隊與全力投入評審團工作的老師們,也讓我們感受到人工智慧在台灣蓬勃躍動的能量。

活動中難得邀請到台灣三大企業集團研究院掌舵者,包括鴻海、台達電與廣達,還有多位法規、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育等多位專家參與盛會。週五(5/6)下午還有來自多所學校不同科系的「AI Junior Award」決賽與成果展現,邀請各位朋友撥空前來,與我們一同體驗台灣AI發展的無限可能。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生產力與安全成本 企業的選擇是什麼?

當一切的資訊都能連上網,網路安全就顯得非常重要。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提到,需要從C(Confidentiality 機密性)、I(Integrity 完整性)、A(Availability 可用性)三個角度確保資料安全,而且服務不能中斷。然而,要維護CIA就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閱讀更多

企業需要什麼樣的AI人才?

未來人工智慧還有什麼可能?它會如何發展?廣達電腦技術長暨副總經理、廣達研究院院長張嘉淵認為,需要了解問題的本質,以及找到AI所需要的第三種人才。產業所需要的,或許不是多麼高深難懂的技術,而是如何透過 AI 這項技術工具,搭配企業獨特的領域知識,形成最佳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打破產業穀倉,培養想像未來的AI人才

AIF在與電子時報合辦的「2022 AI EXPO」中,特別舉辦「AI Junior Award」,邀請正在大學及研究所就讀的年輕學生參賽,提出他們所想像的、AI在2025年可能的應用專案。 2025年是他們進入社會工作的時刻,年輕世代如何想像三年後AI對於世界的影響?有哪些問題可以從此刻開始著手解決?這些問題對於產業界而言又有哪些啟發與價值?是透過這次活動期待達成的目標。

閱讀更多

【AI技術實作坊】12小時GAN實戰全攻略

由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首席資料科學家蔡源鴻及AI工程師廖柏瑜,帶領大家學習近3年GAN完整的演算法推進歷程及如何應用實作。理解面對不同的資料集,該如何評估GAN模型優劣與優化調整,提升生成資料的品質。課程中也會透過實際案例驗證,手把手教學實作屬於自己的GAN,再運用最後生成的資料,加入因資料不足而訓練準確率不高的分類模型,來驗證最後透過GAN生成的資料能提高分類模型準確率的結果。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