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I Expo重點整理:談談AI的根本
知勢電子報 | 2022.05.08

各位朋友們好:

上週剛落幕的「2022 AI EXPO」,在長達三天的展期與論壇裡,齊聚了包括AWS、IBM、AMD以及微軟等多家企業,共同分享他們的AI產品與服務;還有鴻海、台達電、廣達三大產業研究院以及台塑、友達等早期導入AI的指標企業,共同分享這幾年的經驗與成果,在疫情緊繃的此刻,更顯難得。

從2017年台灣產業開始關注並投入AI至今,可以發現資料、演算法和算力仍然是AI發展的根本。三天展會中,No-Code AI、系統整合、從Cloud到Edge,是多位講者不約而同提到的關鍵字;而什麼樣的資料才是有價值的?什麼的AI系統才是有效率且安全的?如何讓跨產業專家快速學會使用AI?一直是推動產業AI化的關注重點。本期電子報也特別整理「2022 AI EXPO」相關精采內容與你分享。

在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的此刻,應該有許多人放棄外出用餐慶祝,可能也有不少媽媽擔心不斷動態調整的小孩停課狀況,但無論如何,還是要祝大家佳節愉快、一切平安。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資料越多越好?企業需要的是這件事

大數據興起加上人工智慧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企業都將資料視為重要的資產,並且積極追逐最新的技術或設備。過程中,管理者是否思考過驅動企業追逐新技術的原因是什麼?而越來越多元的資料來源及遽增的資料量,也考驗著企業的資料治理能力。

閱讀更多

你的AI產品安全嗎?AI系統所帶來的風險是什麼?

面對快速發展AI應用,我們還有許多混沌未明的領域需要釐清,例如自主反應系統的責任歸誰?人、車、AI的責任該如何分配?系統的行為如何確保符合預期?當AI愈來愈擬人化時,這樣的AI系統帶來的風險是什麼?這一切都還是未知且值得深思的問題。

閱讀更多

提升AI能力的系統架構與基礎建設

「這是一場軍備競賽!」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洪士灝提到,目前的AI Models越來越強大,例如:Google、微軟分別訓練出的GPT-3、DeepSpeed ,模型效能越強,許多新功能也逐一解鎖,未來的應用機會當然也越來越大。

閱讀更多

【AI CAFÉ線上聽】探索不同解法的NLP

NLP在不同任務上我們會選擇不一樣的解法,來達到最好的表現成效!但你知道深度學習解決NLP任務的基礎概念嗎?或者,可以透過語言學的專家系統來解決NLP任務?本次活動將以NLP為主軸,介紹NLP的基礎先備知識、說明在深度學習的理論及解法,以及使用專家系統解決問題的產業實例,藉由兩個面向來與大家說明NLP的經驗,從理論到應用,帶你認識「不同解法」的自然語言處理。

立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