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數據如何應用?AI幫你算出「健康分」
知勢電子報 | 2022.07.31
醫療數據如何應用?AI幫你算出「健康分」

各位朋友們好:

身著粉紅色套裝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如同襲捲全球及台灣媒體的颱風,儘管亞洲之行已經結束,但後續的政經氣流如何影響台灣與亞太地區仍在未定之天。

不過,除了嚴肅的議題之外,這位82歲女性政治領導人與實際年齡不相符的強悍活力,也成為社群媒體與許多人私下討論焦點。什麼樣的生活習慣能夠讓人減緩老化速度?這是大家好奇的地方,也一直是醫療與保險業想要透過AI來預測的重要議題。

本期電子報同時也要分享,透過經濟手段來解決環境問題的規範,將會如何影響科技應用並帶動產業改變。變動,是風險也是機會,期待透過每週的報導與你共同了解並掌握趨勢變化的脈絡。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找出藏在醫療數據中的價值,算出你的健康分

找出藏在醫療數據中的價值,算出健康分

新創團隊Lydia AI意識到個人保險的需求,透過NLP(自然語言處理)技術,運用3~4個亞洲國家,逾2000萬筆數據、橫跨10年以上的健康資料,訓練模型,以「健康分」概念,與金融、保險等應用場域連結互動,提供消費者完善的保障規劃,打造「HaaS(Health-as-a-Service),健康即服務」數位應用平台。透過健康數據搭配疾病風險分析,幫助民眾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閱讀更多
遊戲規則正在改變,綠色金融將驅動企業轉

遊戲規則正改變,綠色金融將驅動企業轉型

近來,金管會積極推動ESG永續金融規軌國際,以綠色金融作為重要政策目標,並宣示五大面向催動台灣ESG,包含認識風險、揭露資訊、落實議和、建立台灣自己追尋永續的模式、推動永續成為跨國溝通的橋樑。五路並進又將對金融業產生哪些影響?

閱讀更多
 6G訊號的下一步應用與限制

6G訊號的下一步應用與限制

未來的無線設備發展,將朝向更高頻率及更高密度的設備等發展趨勢,同時也帶來許多挑戰。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教授Tony Q.S. Quek提出,透過6G訊號的高頻、寬頻及多天線的設計,將訊號的衰退程度及雜訊的大小,用於室內定位及周遭環境感知使用。

閱讀更多
 6G訊號的下一步應用與限制

打破性別框架 《AI女力工作坊》報名中

2015年亞馬遜公司研發AI履歷篩選會自動對女性履歷自動扣分,2018年WEF在《2018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中說明,AI領域女性專業人才只有22%,呈現不平等的現象。關注AI發展,不能不思考AI跟性別的關係。AI還可能造成哪些性別困境,以及哪些重要的性別議題?活動邀請來自AI領域的女科技人,分享產學界的經驗,以及分組座談與活動,引導參加者意識到AI相關的性別議題及人文反思。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