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ode平台蓬勃發展,為什麼我們更需要學AI?
知勢電子報 | 2022.08.28
No-Code平台蓬勃發展,為什麼我們更需要學AI?

各位朋友們好:

2018年初成立,從早期的標準AI課程到目前的客製化企業賦能專案,AIF一直以「推動產業AI化」為使命,也全程觀察到這幾年企業導入AI的轉變。

這兩年,No-Code /Low-Code AI一直是許多人關注的重點。對於人力不足或資訊科技人才難尋的產業而言,如果能夠有方便上手甚至即插即用的AI軟體服務,的確可以大幅加快數位轉型的速度與幅度。同時也已經有幾家表現相當傑出的新創以No-Code /Low-Code AI受到市場關注。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要分享這段時間的經驗,並專訪甫獲美國矽谷知名雜誌選為封面故事的詠鋐智能,分析No-Code /Low-Code AI的功能與優點,以及可能的限制和挑戰,希望提供一些實用的參考與建議。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本期目錄

AI for ESG!新創如何協助企業進階到下一個成長曲線?

AI for ESG!新創如何協助企業進階到下一個成長曲線?

新創團隊到底要怎麼協助企業呢?以「減碳」為例,謝宗震認為可分成三個面向,首先是在製造、零售等特定場域中,利用創新的方式協助企業內部降排或節能,例如進行設備更新,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但這樣對企業來說將是很大的成本支出。若能透過軟體或是AI系統,讓企業不用投入大規模的成本也可以先快速試行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
No-Code AI 非萬能,關鍵在拆解問題

No-Code AI 非萬能,關鍵在拆解問題

根據國際研調公司Gartner預估,全球至2024年將有65%的應用程式會從Low-Code平台開發。圖形介面、拖拉組織,即使是沒有程式背景的使用者也能輕鬆使用No-Code / Low-Code工具完成工作。不過,若企業想要導入No-Code AI工具,終究要先了解自己要解決什麼問題、面臨什麼困境,並且培養具AI知識的員工仍是必須的成本。

閱讀更多
本月熱門文章回顧》 科技產業人才如何培養?

本月熱門文章》 科技產業人才如何培養?

在台積電二十多年,楊光磊至少做過十幾個大型系統,他會將整個系統的架構,每一個流程畫給工程師,讓工程師可以清楚知道每一個input、output,以及process。但是,台灣目前大部分具備專業領域知識(domain know-how)的人,常常無法描述系統架構的全局。

閱讀更多
2022 SEMICON Taiwan 登場!搶先掌握第三代半導體市場先機

2022 SEMICON Taiwan 登場!搶先掌握第三代半導體市場先機

5G、電動車、航空、綠能等產業加速發展,也讓第三代半導體成為市場明日之星。一年一度,由鴻海研究院與SEMI合辦、AIF協辦的「功率暨光電半導體論壇 | NExT Forum」即將登場。本次論壇以「Synergistic Ecosystem of Compound Semiconductor」為題,邀請德州儀器、穩懋、IQE、微軟、AIXTRON SE等國際知名大廠及學者專家,分享第三代半導體的關鍵應用與未來趨勢。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