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半導體正夯,台灣能延續影響力嗎?
知勢電子報 | 2022.10.02
化合物半導體正夯,台灣能延續影響力嗎?

各位朋友們好:

在全球景氣前景未明的混沌不安氛圍中,2022年正式邁入第四季,也是我們都正緊鑼密鼓擬定2023年營運計畫的時刻。

AIF從夏天開始著手擬定明年的計畫,並從此刻逐步啟動。像是你所看到的這份電子報,除了過去的文字和圖片之外,我們嘗試加入影片,希望讓每位讀者能夠以自己最習慣或方便的方式吸收新知。

其中,一定要特別感謝北科大范書愷教授的不藏私分享和指導,和我們的影音團隊花費許多時間心力,共同精心製作《導入人工智慧前的思想準備》系列影片,非常期望能夠對你有所助益,也歡迎分享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本期目錄

從專案到AI落地的系統規劃_人工智慧與工人智慧的異同

從專案到AI落地的系統規劃 _ 人工智慧與工人智慧的異同

這幾年,灰犀牛與黑天鵝事件幾乎已成為新常態,許多人將這個充滿變動的時刻稱為「VUCA時代」,充滿變動的環境也讓許多企業在推展商業策略時,無法掌握節奏並快速反應。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范書愷教授建議,企業除了要隨時洞察社會外,更要善用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將挑戰轉變為機會。

閱讀更多
台灣能繼續複製半導體產業的成功故事嗎?

台灣能繼續複製半導體產業的成功故事嗎?

在終端市場方面,化合物半導體被更廣泛的應用於各類產品中,例如智慧手機、電動車、通訊基地台、國防太空、工業製造、醫療等。台灣所熟悉的半導體代工商業模式(包括X-Fab),是否能在快速成長的功率元件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閱讀更多
如何透過AI判斷心室肥大?科普 AI 影像辨識應用

如何透過AI判斷心室肥大?科普AI影像辨識應用

影像任務是目前人工智慧應用中,表現十分突出且被廣泛使用的一塊,最常見的三大任務分別是影像分類、物件偵測及語意分割。所謂的影像分類指的是,將一張圖片輸入AI模型後,模型會將圖片進行分類並輸出結果。

閱讀更多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轉型!2022新創x企業AI實證發表會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轉型!2022新創x企業AI實證發表會

本活動將邀請具豐富AI應用經驗的講者,帶領與會者看到自身企業的AI發展遠景。美商訊能集思科技副總裁黃逸華將談談如何透過AI看數據,讓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分析大師;並邀請友達數位科技講者,分享友達如何跨出面板製造,加速服務化轉型。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