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新迎戰未來 – 創建永續發展的車用半導體生態系統

受疫情影響,過去兩年全球出現了相當嚴重的半導體供應鏈的短缺,為鴻海科技集團與客戶帶來相當嚴峻的挑戰與風險,在過去的兩年中,鴻海科技集團不斷調整策略與方針。時至今日,鴻海與集團夥伴已將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視為最重要的需求之一。

為了滿足需求就需要創新,以創新的思維來迎戰未來的變化。鴻海科技集團在兩年前成立鴻海研究院,並由劉董事長擔任研究院的院長,並邀請張懋中等五位全球重要科技專家擔任諮詢委員,冀望在擁有半世紀發展歷史的鴻海科技集團支持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技術影響力。

鴻海研究院的半導體研究所也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應運而生,其中半導體研究所致力於開發次世代晶片與培育相關前瞻技術的研發人才,尤其是功率與光電半導體的技術創新。

除了集團內的支持,研究院也鏈結政府的相關單位,包括國家科學與技術委員會,與學界的陽明交通大學和台灣半導體中心,一同參與前瞻技術的研發,並將於鴻海科技日展示前瞻技術產學合作的成果。同時為了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與競爭優勢,集團同步投資盛新材料確保上游碳化矽基板的供應無虞,並快速拓建車用半導體的生產線。

在此次的SEMICON Taiwan,鴻海研究院再度攜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舉辦(NExT Forum)主題論壇,探討「新世代半導體的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 並邀請各國際大廠,就寬能隙化合物半導體的應用與未來趨勢進行探討。

來自客戶的需求會不斷改變,世界的變化也會不斷改變,但對於前瞻創新研發的需求將不會改變。(蕭逸楷編譯)

閱讀更多「SEMICON TAIWAN 2022功率暨光電半導體論壇」精彩文章:新世代半導體的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