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與人才如何轉型?從與團隊共享知識開始
知勢電子報 | 2021.03.19

我們知道,人才培育是企業永續發展與轉型成敗的關鍵。本期電子報與讀者分享企業領導者如何透過簡潔有效的方式,幫助員工學習更有效率。對於那些亟欲轉型的企業來說,麥肯錫提供的四個建議也能幫助經營者與主管們,重新審視內部人員的能力是否已足夠面對未來的挑戰。

延續上文,我們知道透過知識的分享,能激發團隊成員對AI的了解,同時啟發更多對實際應用的想法。因此,特別選擇了兩則文章與讀者分享。一篇是與技術團隊分享的「特徵篩選」方式,希望能幫助在專案中有同樣困擾的工程師;另一篇則是最近很多人討論的時事話題,由AIF工程師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說明人工智慧如何打造出幾可亂真的美女面容,即使是非技術背景的讀者也可以讀懂當前最火紅的AI技術。

做到這四件事,讓人才培育事半功倍

依照麥肯錫長期的觀察,儘管目前培養AI人才還是需要規劃客製化且長期的課程,但可以從非正式的教育訓練活動,像是半天的演講、每月的讀書會開始,就能夠有效累積企業內部人才的AI相關知識。那麼,究竟應該做哪些事情,才能夠讓這樣的學習事半功倍?

閱讀更多

工程師必讀!機器學習中的特徵篩選利器

專案過程中,當你想進行某些預測需要搜集特徵,並透過許多感測器許多特徵,但實際上,你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有些感測器數值對預測是沒有幫助,以利後續拓展設備時的成本評估,或是幫助現場人員訂定一些判斷標準或預警,或許你會想知道這個特徵篩選的方法。AIF工程師整理了專案經驗中遇過的特徵篩選方法並與讀者分享。

閱讀更多

影音時代必讀!了解當紅AI美女背後秘密

近來一名美女YouTuber被證實是由南韓一家公司以人工智慧技術打造,頭部僅有頭髮是真的,佼好的面容竟然都是透過演算法打造的。影片中幾乎看不出破綻的歌舞影片,讓許多人大感訝異人工智慧的技術已經到達此番地步?讓人回想到之前一系列幾可亂真的造假影片,以及性別互換的faceapp,我們將揭密這背後的AI演算法原理。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