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2030,AI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知勢電子報 | 2022.02.06

各位朋友們好:

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知勢》電子報照常出刊,陪你一起收心,準備開展新年新氣象!

今天我們特別選擇了過去較少報導的題材,分享AI如何應用在行銷傳播領域。很多硬底子的技術人常認為,行銷傳播領域所使用的AI技術並不難,但對於一般人來說,卻很可能是大家最常接觸到的AI應用,例如幾乎無所不在的推薦系統,就屬於此類。

行銷傳播的核心概念是消費者,面對不斷改變的消費偏好、消費習慣,全球知名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如何思索這樣的改變,並且能夠與時俱進?為什麼他們現在就開始想像2030年的科技趨勢與生活場景?本期電子報與你分享這個跨域的想像與洞察。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電通集團數位長邵懿文:跳脫現在,才能穿越亂局看清未來

2021年大家都很關注疫情發展和每天變化,但是,我們必須要跳脫現在,先到未來,看看未來的消費者會有什麼變化,然後,讓現在的企業能夠及早準備。

閱讀更多

進化始於變化,動盪創造的機會遠勝於威脅

疫情後的新常態指的是我們已經從穩定時代進入到變革時代,這也意味著消費者懷抱「更高的期待」:對社會、對安全、對健康、對生活、對互動、對品牌、對產品、對性價比,以及對於人與人連結的種種期待。企業必須理解消費者期待的變化來尋求新的方法,才能找到自己的最佳戰略,持續進化。

閱讀更多

KKStream如何用三件事情養出資料團隊?

對許多公司來說,累積越來越多的資料該如何應用,已成為許多組織常見的難題。KKCompany 旗下子公司KKStream 是如何在短短幾年內,從影音串流領域跨足AI技術,建立起自己資料團隊並往日本發展事業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