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拿資料怎麼辦?老闆與員工的新煩惱
知勢電子報 | 2023.04.30
該拿資料怎麼辦?老闆與員工的新煩惱

各位朋友們好:

與企業互動的時候,很多企業都會問到底應該要怎麼樣導入A I?應該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才是具有價值的?當然,最多人問的問題是,那其他企業都是怎麼做的呢?

別人的成功經驗是很重要的參考,但導入AI的過程中,因為每家企業的市場定位、資料完備情況、人員的能力,以及組織文化都不相同。所以,大部分時候別人的經驗也就只是參考而已,最重要的仍然是要找出對企業具有價值的問題。

到底應該怎麼找呢?本期電子報與各位分享,台灣極具知名度的POS系統服務業者iCHEF,如何一步步藉由問題發現、定義與解決方法試驗,打造有價值AI的應用,期望對你有所幫助。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本期目錄

AI平民化時代,別成為坐在油礦上的乞丐

AI平民化時代,別成為坐在油礦上的乞丐

「餐廳其實擁有很多資料,但過程中都沒有使用它,與此同時,台灣像是被數位殖民一樣,來了很多不同的國際平台銜接消費者與店家,並在此創造跟捕捉價值。」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提醒,隨著AI工具越來越易上手,資料就是原油,但更重要的是能使用資料,並從中創造價值,別成為坐在油礦上的乞丐。

閱讀更多
數據正改變生活,跨領域專業為資料科學工作者找到新的解決方案

數據正改變生活,跨領域專業為資料科學工作者找到新的解決方案

資料科學家曾被譽為21世紀最為性感的工作,並吸引各種不同背景的人才投入資料科學領域中。當許多企業或組織藉由數據應用創造價值的同時,也大幅度重新建構我們的生活體驗。然而,現實中的資料科學工作者實際要處理的問題,往往更為複雜,除了紊亂的資料來源與各式情境,甚至還得面對各種工作角色轉換與內部溝通等大小問題。

閱讀更多
AI主播來了,產業有哪些應用情境?

AI主播來了,產業有哪些應用情境?

擁有跨國團隊的人工智慧科技新創-集仕多Choozmo,透過AI影像與語音生成技術,打造全台首位虛擬主播「AI Spokesgirl」。只要擬真客戶熟悉或偏好的五官,創造AI Spokesgirl虛擬代言人,同時輸入一套腳本、照片、短片、或是簡報檔,就能藉由AI自動影片生成系統,形成線上影片的內容製作工具,好處是足以大幅降低影片產製門檻及成本,使企業行銷人與頻道內容經營者能夠快速量產,同時不必受限於耗時拍攝的高昂成本。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