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永續領導力學院 打造具全球影響力的永續政策

永續議題當道,許多教育單位與大專院校也紛紛開起相關課程,然而,永續從不是在學術象牙塔中的事情,而是橫跨社會不同部門的宏觀架構。因此,早在上個世紀就成立的英國劍橋大學永續領導力學院緊密地與聯合國、政府法規制定者還有企業結合在一起。

劍橋大學永續領導力學院永續新創專案總監 Viola Jardon 認為,永續不只是產業的事,更需要公部門各單位的協助,如法規的制定。而永續領導力學院過去 35 年來,積極培育專業人才進入公部門、金融保險等產業中,便是希望凝聚各產業的領導人,發揮影響力。因為每個人著重的部分不同,需要與不同領域的人互相交流,建立更加宏觀的視野,並推動更全面的永續發展。

由上至下推動永續,從課程到新創育成

Viola Jardon 表示,推動永續除了透過教育由上至下的層層傳遞,讓更多人理解,達到最大效益。更需要透過不同領域的人士共同推動,因此,學院多年來也發展出不同的團隊,例如專門針對政府單位法規制定者的教育,或帶領產業中的領導者,針對各國或跨國政府的法規制定進行討論與交流。他們訓練的公部門人員有永續的專業素養,也能促進政府法規加緊趕上腳步。

永續領導力學院也有許多線上課程,以串連更多具有永續意識的企業主管,形成一股穩定革新的力量。Viola Jardon 說,線上課程有點像是八週全力衝刺的特訓,且實際修習起來並不輕鬆,更需要獨立思考的能力。除了閱讀與影片授課外,還包含了線上討論,並且需要完成作業。

上課的學生多半以在職者居多,除了想進一步瞭解永續議題者之外,也有學生是為了之後轉職做準備。但 Viola Jardon 認為,名校的價值不只有課堂中的知識學習,還包括同儕的人脈連結。例如,一起上課的同學會有一個社群的交流群組,裡頭的成員可能會是未來的工作夥伴、老闆,或員工。

除了教育、法規的推動, Viola Jardon 所在的新創專案小組,也希望引進促進永續的新技術,為亟待轉型的企業提供媒合與協助。她說,主要尋找的新創是以具有能為產業轉型帶來幫助的科技或產品為主,並提供產業或創業導師協助進入市場,或是投資人媒合、對接大企業端的需求等。目前,也已培育出六家公司,希望能為整體產業的轉型帶來幫助。

欲了解更多永續發展與人才培育的內容,請收聽「與聯合國、政府單位、企業緊密結合的專業人才庫 一 ft.劍橋大學永續領導力學院新創專案總監 Viola Ja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