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中窺見未來變化,掌握下一波新商機
知勢電子報 | 2021.05.28

新科技的發展,帶來了許多新的應用與商機,包括近來熱門的電動車以及生活中常見的趣味應用。智慧生活的來臨,不僅考驗著使用者對於資訊安全與隱私的敏感度,對於想要搶進各大商機的企業更是如此。本期電子報精選了兩則跟資安與隱私保護相關的文章,希望讀者能在看見新商機的同時,也能了解潛藏在其中的風險,並及早思考因應之道。

200美金就能引發電動車資安危機

電動車熱潮方興,未來的車輛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具有強大運算能力、隨時連網的大型電腦系統。「資安議題」是想投入該領域的企業,不得不面對的挑戰與機會。汽車的安全設計是否存有什麼沒被發現的盲點?對車廠來說,又該抱以何種態度面對這個充滿機會與挑戰的產業未來呢?

閱讀更多

面對新商機,常被忽略的數據洩漏爭議

AI技術日漸進步,帶來許多讓人驚奇的應用,以往在小說中出現的動態照片情節也能搬到現實場景中,吸引更多用戶使用服務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是數據及隱私爭議。以色列公司 MyHeritage的案例提醒我們,在提供服務時,也必須注意到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等內容。

閱讀更多

1.5 小時高效理解 Transformer 重點

Transformer 模型在自然語言任務方面的驚人成果,也吸引了電腦視覺研究者的目光,導致許多視覺任務上激動人心的進展,也開啟了新的模型設計結構與探索。防疫期間,精進能力不中斷,在家就能參與線上課程,只要擁有少許深度學習的概念即可參與。(絕無艱深推導,敬請安心服用)

即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