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勢電子報 | 2022.09.11 若E-mail無法顯示,請按此處。
知勢
【精選技術文推薦】2022年1至8月知勢好文TOP10
各位朋友們好:
中秋連假在台北過節,儘管自己家沒烤肉,但只要打開窗戶就傳來陣陣香氣,秋夜的涼風吹送著,是一種專屬於台灣的中秋味道。
本週電子報在連假最後一天送到各位手上,我們首度推出精華限定版,集結2022年1到8月底最受歡迎的10篇AI技術文章,非常適合工程師們複習最近重要的技術。
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並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快速瀏覽重要的技術關鍵字,對於掌握AI應用發展相信也很有幫助。滿滿的乾貨與你分享,並祝秋高氣爽、一切安好。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電腦是怎麼辨識物體的呢?當紅的YOLO又是什麼?
電腦是怎麼辨識物體的呢?當紅的YOLO又是什麼?
YOLO 物件偵測
你是否好奇,人工智慧是如何幫助我們辨識影像呢?例如判斷畫面中的人是否跌倒?或是否做出不符公司規定的行為?談到這裡,你一定要知道「物件偵測」這個影像領域中常見的技術。
閱讀更多

Unsolved Mysteries
如何建立多人AI開發環境?JupyterHub安裝分享
JupyterHub 開發環境實作
經典實作應用分享,JupyterHub安裝分享。利用JupyterHub解決多人共用開發環境問題,讓每個使用者能自己選擇現在想使用的環境。
閱讀更多

電腦如何看懂一張圖?CNN 基礎與概念
電腦如何看懂一張圖?CNN 基礎與概念
CNN 基礎概念
卷積神經網路 (CNN) 是深度學習裡極為重要的一種網路架構,在電腦視覺上的優秀表現促使深度學習的蓬勃發展,本文將帶大家瞭解CNN的演算法與基礎模型架構。
閱讀更多

不只變臉, 還能解決資料量不夠的問題:GAN的基礎理論與應用
不只變臉, 還能解決資料量不夠的問題:GAN的基礎理論與應用
GAN 基礎概念
GAN被譽為是21世紀最難被訓練的類神經網路之一,除了生成圖片,可生成的東西非常多。
台灣較常用使用在瑕疵檢測、超解析度(Super Resolution)及圖片修復。
閱讀更多

引發關注的通才代理模型:Gato
引發關注的通才代理模型:Gato
Gato 熱門時事
2022年5月中,DeepMind丟出了撼動AI圈子的震撼彈:「Gato」!
其概念是希望能以一個模型在相同權重之下,能夠處理文本、圖片說明(image caption)、控制機器手臂,甚至是玩電子遊戲。
閱讀更多

6. 資料很多,卻不會用?基礎資料處理與分析
7. 應用實例:如何從數據中找出高齡者的交通需求?
8. 醫療數據應用實例:優化保險業的風險管控
9. Transformer會是最強的視覺辨識模型?試試新的CNN模型:ConvNeXT
10. BERT也懂人話?NLP模型的可解釋性簡易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