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變局,給科技人的錦囊書單
知勢電子報 | 2023.01.01
2023新變局,給科技人的錦囊書單

各位朋友們好:

2023年的第一天,代表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全體,祝2023年平安順心、開創新局!

新年新希望,相信不少朋友應該在這幾天都寫了去年的檢討與今年的展望,我也跟大家一樣。重新翻出2022年寫下的工作札記和閱讀筆記,看著滿滿的紀錄,是一種成就感,也是對自己的激勵:相信明年一定可以更好!

所以,今年的第一份《知勢》電子報就從學習開始,我們請出版社推薦了15本好書,並請星醫美學集團創辦人林信一分享對他影響重大的幾本書。另外,還有我自己在2022年讀過且深有所感的書,也一起介紹給大家,期望能夠有些不同的啟發與收穫。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

本期目錄

LULU書單推薦

迎接疫後經濟 別贏了競爭者卻輸給時代

目前的經濟情勢,在2021年底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合寫的《孫主任的經濟筆記》都已提到,除了俄烏戰爭令人意外,其他總體經濟層面的變化仍然有跡可循

閱讀更多
用科技打造美麗服務,醫美集團創辦人的私房書單

用科技打造美麗服務,醫美集團創辦人的私房書單

快速變動的時代裡,科技人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全台第三大醫美集團星醫美學從「醫療服務」角度切入,以醫美做為核心業務,結合網路KOL行銷管理系統與實體店面客戶體驗優化系統,發展出獨特經營模式。2022年更積極深化人工智慧技術,期待進一步掌握市場先機。星醫美學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林信一推薦了在快速變動的數位時代下必讀的 3 本書。

閱讀更多
掌握關鍵思考,2022科技人必讀書單

掌握關鍵思考,2022科技人必讀書單

2022年是充滿各種變數的一年,疫情、通膨跟戰爭是全球共同挑戰;而台灣產業特別需要面對的高庫存、供應鏈重組,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更形成短中長期不同階段的關鍵議題。AIF邀請五家出版社,精選15本好書,涵蓋技術、趨勢、管理等面向,幫你在變局中掌握關鍵思考。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