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不茫然  AI 加速營助力企業扎穩馬步

新冠疫情之下,企業正在面臨「不轉型就等死」的壓力,而且這股力道前所未有。尤其許多傳統中小企業都在苦撐,撐不過去的關門大吉,存活下來的勢必要有新的模式與樣貌。

然而轉型並非一蹴可幾,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AIF)與工業局、資策會將於 2021 年 8 月 6 日共同舉辦「AI 加速營」,透過資料分析與產業AI化兩門課程,助力企業掌握 AI 基礎知識,為轉型做好準備。

企業轉型若渴  需要的是工具與方法

「AI 加速營」為 AIF 與工業局、資策會推動之「AI 新創孵化結合傳產轉型實證輔導計畫」系列課程之一。AIF執行長溫怡玲表示,台灣這三、四年積極推動產業AI化,「企業出題、新創解題」的成效慢慢呈現。不過,許多中小企業仍受限於資料蒐集與人才不足,進度不如理想;新創團隊雖然充滿技術能量,但缺乏場域讓技術應用落地,或者是與客戶的需求痛點仍有差距。

因此,本次計劃期待結合產學能量,以及AIF累積多年的AI專案輔導經驗,與產業專家聯手,串接中小企業與新創團隊的合作。自六月底上線以來,已吸引超過多家中小企業與組織提出待解決痛點,以及超過 20 個AI新創解決方案,足見許多企業正在邁出轉型的第一步。接下來,將會由專家顧問團隊展開進一步評估、媒合,協助企業痛點得以解決,新創團隊找到合適的場域,實現新技術、新工具。

同時,轉型並非只是將某項工作外包,企業擁有領域知識,加上 AI 知識與技術,方能掌握全局。因此規劃三小時「AI 加速營」,藉由資料分析與產業 AI 化相關課程,協助中小企業從 Data-Driven(數據驅動)開始,認識資料的重要性、了解資料治理與AI產業轉型的關係,並分享產業轉型的各階段要點與案例,賦能企業以 AI 帶動轉型、創造具有價值的完整解決方案。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胡筱薇副教授授課,胡筱薇老師具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協助多家企業進行內部資料治理,並且導入AI解決方案。她擅長數據庫管理系統、大數據分析,近年來致力於巨量資料探勘以及社群網路分析應用之研究,並成立資料實驗室 (Data Lab) 透過實際的專案項目培養巨量資料分析人才。

本次活動為免費報名參加,歡迎企業安排相關人員上課!

因疫情考量,本課程採線上授課的方式進行,惟最終上課地點請以主辦單位通知信件為主。

活動時間:2021/08/06 (五) 13:30-17:00

活動地點:採用Google Meet辦理,報名成功後發送會議連結

活動報名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