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宣布與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策略合作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今日正式宣布將與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AIF)進行策略合作,結合彼此專業經驗與優勢,攜手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布局未來。

AI賦能、人才培育與策略顧問 攜手協助企業創新轉型

電通集團數位長邵懿文指出,電通以協助台灣企業創新轉型,讓企業能因應環境的挑戰,建立可持續性的商業發展為願景,而AIF則以培育人才、賦能企業,促進台灣產業AI化為使命。透過雙方策略聯盟,電通將能運用AIF多年從大數據、AI人才培育到企業導入AI賦能的經驗與夥伴生態系,為台灣企業提供AI技術課程、人才培育,以及顧問諮詢服務,同時加速電通集團與旗下品牌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進程。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溫怡玲也表示,電通集團在消費數據蒐集與應用、對消費端市場的洞見均十分卓越,因此雙方後續將共同推出智庫聯盟,讓企業端、特別是資源較少的中小企業,也能同步了解科技與消費者的趨勢變化,協助客戶提早佈局,增加營運效率,並擴展顧客經營與行銷傳播的視角。

同時,電通智能中心(dentsu Solution Center)亦將以集團智庫與行銷科技應用中心的角色,持續整合集團資源,與AIF共同發展產品計畫,強化行銷科技服務與廣告行銷效能。全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供創新服務。